商业信用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城市信用动态

厦门:加强体系建设 推动信用惠民
2020-10-30     信息来源:厦门网
      借书免押金,停车先离场后付费,就医先诊疗后付费,到部分景区、酒店、体育场馆享受优惠……随着我市“白鹭分”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市民切实享受到个人信用带来的实惠。记者了解到,“白鹭分”背后的“金推手”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运营公司”)是一家落户在集美的创新企业。 
       近年来,集美区持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坚持以应用为导向,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积极开展信用创新应用,充分发挥信用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治理、服务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作用,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集美高质量发展。在集美区税收优惠、扶持资金、人才政策、鼓励创新等形式的支持下,去年年底,大数据运营公司在软件园三期正式投入使用。 
       以“白鹭分”为载体 让守信者得实惠 
       “白鹭分”系统由市政府发布、市信用办指导、大数据运营公司承建,是全面客观反映公民守法履约的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大数据运营公司是厦门信息集团的一级全资子公司,是厦门市政府授权的“大数据开发应用、运营管理主体”,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运营主体,承担厦门市民个人信用分“白鹭分”等个人综合信用服务业务。 
       很多市民感到好奇,“白鹭分”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据介绍,“白鹭分”以厦门市行政管理过程中及市民城市生活中产生的个人信用数据为依据,从基础信息、守信正向、失信违约、信用修复、用信行为五个指标维度设计市民信用评分模型,涉及57个单位、162个数据资源项。 
       “目前市民提升‘白鹭分’的手段逐步增加,比如参与义务献血、多使用‘白鹭分’应用、在‘白鹭分’页面完善更多信息,都可以实现分数的增长。”大数据运营公司产品运营部经理助理林怡清介绍,目前,“白鹭分”已经推出37个应用场景,市民可以在微信上点击进入“白鹭分”公众号查询自己的积分情况,并根据自己的信用分值享受相对应的优惠服务。 
       据悉,“白鹭分”多个场景应用在集美区率先试行。其中,首个应用——图书免押金借阅,就是在集美新城的图书馆率先开通。目前,集美区正与大数据运营公司研究方案,将在更多领域深入合作,创新推出“信易+”产品,让守信主体获得更多优惠和便利服务。 
       发挥“信用杠杆”作用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在采集提供企业信用大数据的基础上,大数据运营公司发挥“信用杠杆”的作用,推动信用融资贷款落地生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作为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和厦门市政府共建的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目前大数据运营公司已经与30多家企业合作,为人力、房产、金融等多个行业进行产品定制与应用开发,吸引不少企业进驻大数据创新中心,易信(厦门)信用服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信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成立于2015年的易信公司致力于行业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去年,该公司入驻大数据创新中心,通过中心获得一手权威海量数据源,借助自主研发的科学信用评级模型,研发了工程信易贷、E查工程、工程信易保等信用服务产品,构建了工程行业信用评级体系,提供工程行业信用数据查询服务及“一站式”电子工程保函在线办理服务,快速精准辅助银行授信,为银行贷款提供支撑,帮助解决工程领域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商业信用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主楼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5118    传真:010-66095118

网址:www.syxyzx.org.cn     E-mail:xy@syxyzx.org.cn

Copyright @ 商业信用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27-1号
京ICP备13028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