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信用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城市信用动态

首次采集身份证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纳入威海信用管理
2020-09-22     信息来源:闪电新闻
      9月20日,威海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市人普办、市统计局的工作人员在市政府广场搭设大型宣传展板,设置了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分发人口普查宣传资料以及宣传手提袋,介绍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群众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针对此次普查,全市将聘请180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按照现住地原则,对户籍为我市的居民以及所有在我市居住的居民进行登记。”市人普办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刘军利介绍,目前我市已完成各级普查机构的组建、普查区域划分、两员选聘、设备物资采购等工作。 
       据悉,普查将于10月11日开始,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11月5日24时之前,住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登记。同时,工作人员将于10月11日开展入户摸底及登记工作,入户普查时工作人员将佩戴政府普查机构颁发的统一证件。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纳入我市的信用管理。此次人口普查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调查内容为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此次普查将为我市今后十年人口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助力人才引进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商业信用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主楼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5118    传真:010-66095118

网址:www.syxyzx.org.cn     E-mail:xy@syxyzx.org.cn

Copyright @ 商业信用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27-1号
京ICP备13028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