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信用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用担保与保险

中国信保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一季度承保263亿美元
2014-05-27     信息来源:研究室

        今年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把支持重点转向我国企业与“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相关国家开展的经贸活动。一季度,中国信保对涉及“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亚、南亚、西亚、东南亚和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承保规模达到263亿美元,占同期公司总承保规模的近四分之一。
       从一季度承保情况看,中国信保主要从四个方面增强了对“一带一路”地区业务的信用保险保障力度:一是加大对对外工程承包、大型成套设备出口的支持,如一季度承保了中国企业承建的老挝南杉水电站、出口土库曼斯坦石油钻机等项目。二是支持企业开展境外农业合作项目,如承保了中国企业在老挝投资的天然橡胶替代罂粟种植基地建设项目,以及企业在印尼、越南投资的油棕种植、木薯加工等项目。三是支持当地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承保出口柬埔寨的光纤信息传输网络、出口印尼的3G网络扩容和宽带全国网等项目。四是支持我国过剩产能转移和优势产业“走出去”,如一季度,中国信保承保出口越南的水泥厂技术改造设备、出口缅甸的水泥熟料生产线等项目。
       “未来我们还将适度加大对石油化工、房屋建筑、电信、能源、矿产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中国信保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商业信用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主楼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5118    传真:010-66095118

网址:www.syxyzx.org.cn     E-mail:xy@syxyzx.org.cn

Copyright @ 商业信用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27-1号
京ICP备13028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