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信用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23年“全国商业信用大会”暨第四届诚信企业案例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3-12-11     信息来源:商业信用中心

12月7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信用中心、《企业管理》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商业信用大会”暨第四届诚信企业案例发布会在北京西苑饭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激发信用信息要素 赋能高质量发展”。中国商业联合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国家开发银行原执行副行长高坚,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中国商业联合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左波,中心常务副主任戴征洪,海关总署、人社部、全国信标委、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左波主持。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大会的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举措,为推动行业信用建设升温增力。

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在致辞中呼吁与会代表共聚2023商业信用大会,积极参与商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高诚信意识,践行诚信建设,未来为弘扬诚信文化做了更大的贡献。

中国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王民致辞中表示商业信用体系是数字经济与商业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并宣布“行业信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贾成千副处长发言回顾了“信用评价师”“信用分析师”、“模型开发师”、“数据治理员”、“尽职调查员”五个新职业批准和编制过程,并见证了五项国家新职业标准体系和教材编制启动工作。

全国信标委秘书长周莉解读新国家标准《产业园区信用评价实施指南》编制说明,参与启动新标准正式立项仪式。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起就知识产权信用做大会发言,并见证了商业信用中心、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中关村领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慧迪国际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商业信用赋能科创金融”协议签署仪式。

大会发布了2023年商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A级以上信用企业及优秀诚信企业案例入选名单,并为部分入选企业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开发银行原执行副行长高坚受大会邀请做了后现代视角和创新经济框架下的企业、企业家精神和ESG理念”的精彩专题演讲。

全国商业信用大会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商业信用领域品牌会议,本届大会与第四届诚信企业案例发布会同时召开,对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标准支撑与引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商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沈实,中国海关科技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常亮,中国开发区协会副会长李国良,商业科技质量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军、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主任张文涛,企业管理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陈静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商业信用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主楼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5118    传真:010-66095118

网址:www.syxyzx.org.cn     E-mail:xy@syxyzx.org.cn

Copyright @ 商业信用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27-1号
京ICP备13028150号-1